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在电力供需紧张省份开展有序用电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6时44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为妥善应对缺电局面,督促各地精心编制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确保人民生活用电,保障重点单位、重点地区和重点线路的供电,近日,电监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有序用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办供电 [2011]64号),在浙江、湖南、江苏、广东、广西等16个电力供需比较紧张的省份开展有序用电专项检查。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检查分为各派出机构辖区内检查和电监会抽查两个阶段。各派出机构对辖区内包括有序用电工作的组织保障体系设立情况、有序用电方案的编制、上报及批准情况、有序用电方案中优先保障用电、重点限制用电顺序的落实情况,是否按照要求优先保证居民等六大类用户用电、限制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等五大类用电等11项内容开展专项检查。

    目前,各派出机构已全面完成辖区内的检查工作。电监会根据当前的电力供需状况以及第一阶段检查的情况,将于8月22-27日,会同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对迎峰度夏期间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湖南、浙江、广东和广西4个省进行重点督查,并在抽查结束后尽快形成专项检查报告。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做好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 电监会:学习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
· 电监会贯彻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
· 电监会制定《电力调度机构信息报送与披露办法》
· 电监会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报告编制发布工作
· 电监会完成供电企业用户受电工程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