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党委全委会票决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拟任人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1日 10时16分   来源:广西日报

    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全委会票决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应到会自治区党委委员72名,候补委员4名,请假8名,实到68名。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自治区党委全委会对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拟任人选进行票决在广西尚属首次,这是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票决前,郭声琨就这次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人选调整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自治区党委和市县乡村(社区)都要进行换届,这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设区市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在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搞好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选优配强设区市党政正职,对于今后5年全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富民强桂新跨越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声琨说,自治区党委对搞好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在换届考察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干部德才表现、任职经历、领导经验、群众公认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领导班子配备结构需要,通盘考虑,审慎研究,反复酝酿,提出了设区市领导班子人事方案,特别是按照关键岗位重点配备的要求,研究提出了14个市的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名单。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该名单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次全会进行表决。

    郭声琨说,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广西集中换届的重要一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社会关注度高。为了选优配强设区市领导班子,组织部门按照党委的要求,把搞好换届作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的一场硬仗来打,精心组建干部考察组,精心组织实施换届考察工作,在规范考察工作程序、改进干部考察方法、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狠抓换届纪律督查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按照中央关于领导班子配备的结构要求,通盘考虑干部条件和全区科学发展的实际需要,对设区市领导班子结构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研究,提出了一个合理的人事安排建议方案,为自治区党委选准用好干部、选优配强班子提供了依据。自治区党委对设区市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多次研究,反复酝酿,认真审慎提出了领导班子人事安排方案,特别是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关键岗位干部重点管理的要求,对党政正职拟任人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广泛征求、认真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个名单既充分考虑了人选的德才素质、领导能力、工作实绩、作风表现,又充分考虑了各市当前发展的实际需要;既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注重保持班子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又注重班子成员合理搭配,增强班子活力,优化班子结构,是有利于加强广西设区市领导班子建设的,是有利于推动和促进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的。

    郭声琨强调,近几年来,自治区党委采取常委会和全委会票决重要干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自治区党委全委会票决设区市换届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决策机制,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设区市领导班子人事方案确定后,大家要结合分管工作注意做好有关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各市党政正职到位后,一定要结合实际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实现人事安排大格局。同时,要注重“一手抓换届、一手抓发展”,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经过介绍拟任人选情况、审议人选名单、通过监票人、分发表决票、写票、投票、计票等程序,监票人当场宣读了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根据投票结果,27名拟任人选的赞成票均超过应到会委员的半数,获得通过。根据干部任用的相关规定,对提拔的人选将进行任职前公示。(记者 罗侠)

 
 
 相关链接
· 广西换届纪律宣传突出民族特色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 天津市委召开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 张高丽讲话
· 再造新山西——山西省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实
· 赵洪祝: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自身建设
· 吉林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