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到北京烟草物流中心考察调研信息化建设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1日 20时11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关于“建立完善与工业化、信息化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安全科技支撑体系,着力提高技术装备的安全保障能力”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科技兴安”战略,8月19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带队到北京烟草物流中心考察调研信息化建设和物联网应用工作。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家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铁锤深入传达了国务院第165次、第167次常务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并与苟仲文副市长就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赵铁锤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稳定、趋于好转态势,有力促进了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烟草物流中心,赵铁锤一行先后参观了分拣线、高架立体库、指挥中心和电话销售中心的生产运行情况,听取并观看了烟草行业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人员定位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的介绍,并在现场座谈交流有关工作情况。赵铁锤充分肯定了北京烟草物流中心在信息化建设和物联网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情况、学习经验、推动工作。近年来我国烟草行业通过开发应用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煤矿火工品管理、矿山井下人员定位等工作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赵铁锤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的理念,始终坚持速度、质量、效益与安全相统一的原则,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有效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事故调查司、科技装备司和总局信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赵铁锤就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答记者问
· 赵铁锤听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矿安全工作汇报
· 赵铁锤: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呈现“四个下降”
· 赵铁锤率调研组在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