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研究中心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0时19分   来源: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2011年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现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和“2011年收支预算总表”予以公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五日

(点击看大图)

(点击看大图)

关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1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前瞻性以及热点、难点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本级和3个二级预算单位。

    二、2011年收支预算情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1年收入总预算11,204.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873.78万元,事业收入3,194.21万元,其他收入105万元,上年结转5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6.43万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1年支出总预算11,204.42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0,362.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77.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万元。

    三、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1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873.78万元,与2010年部门预算执行数相比增加24.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数为7046.56万元,比2010年执行数增加1611.27万元,增长29.6%,主要是我单位研究经费及一次性办公用房装修费增加。

    2.外交2011年比2010年减少100%,主要是2010年外交合作研究项目已完成。

    3.科学技术2011年比2010年减少100%,主要是2010年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已完成。

    4.社会保障和就业577.22万元,比2010年执行数增加86.59万元,增长17.7%,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及其规范津贴补贴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250万元,比2010年执行数减少7.01万元,减少2.7%,主要是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支出减少。

    四、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主要用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职人员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以及各种课题研究项目、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一次性办公用房装修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支出。

 
 
 相关链接
· 栗战书、赵克志会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
· 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 财政部:已有88家中央部门公开2011年部门预算
· 统计局公开部门预算 收入预算总计320225.14万元
· 环境保护部201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安全监管总局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总体收支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