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王乐泉和王岐山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0时21分   来源:贵州日报

    8月23日下午,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同志近期在我省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群山、崔亚东、谌贻琴、宋璇涛、石晓、孙永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副省长禄智明、蒙启良、孙国强、辛维光,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省法院院长孙华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省武警总队政委戴建国等参加会议。

    会上,栗战书介绍了王乐泉、王岐山同志沿途考察情况并讲话,赵克志传达了王乐泉、王岐山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栗战书指出,王乐泉、王岐山同志在考察中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旅游、政法、维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舞。王乐泉、王岐山同志对进一步做好贵州工作所提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强有力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王乐泉、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

    栗战书强调,要以王乐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扎扎实实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观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思想基础。二是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嘘寒问暖,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到群众积怨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做好疏导和教育群众工作,防止各种矛盾积小成大、积少成多、积怨成暴。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增加就业、开辟增收致富门路。当前要迅速部署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问题进行一揽子帮扶,制定奖惩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年底见到初步成效、三年见到明显成效。四是认真总结安顺市西秀区“7·26事件”、毕节地区黔西县“8·11事件”教训,在城建、公安、工商、物价、税务、卫生、防疫、环保、交通、质检等系统认真开展教育、清理、整顿、规范活动,切实端正执法作风、坚决规范执法行为。五是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大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深化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防敌对势力的破坏渗透,确保九运会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栗战书强调,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的文化内涵,加强软硬件建设,把旅游业真正打造成为贵州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二是要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让每一个业务活动、每一个产品都要做出文化,真正把贵州文化挖掘出来,包装好,推出去。三是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维护市场秩序,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从抓执法监管入手,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侵权假冒行为,保护好知识产权,守住安全底线,绝不能出现任何恶劣的假冒伪劣和质量问题。

    栗战书指出,前不久贵州省举办的酒博会暨投洽会规格高、规模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过全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真正办成了一届成功、精彩、完美的盛会。通过这届展会,不仅签约了一批项目,也锻炼了团队,展现了贵州形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措施,力争使酒博会暨投洽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将其打造成贵州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形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的会展招商品牌,带动贵州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贵州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黔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栗战书在贵州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 贵州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栗战书赵克志讲话
· 黑龙江省召开会议研究对口援疆工作 栗战书主持
· 栗战书连夜召开会议落实矿难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理
· 栗战书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发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