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4日 16时0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8月24日,全国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会议在春城昆明召开。会议对2010年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和网站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慧侠出席会议并讲话。鲍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加强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是积极应对知识产权国际形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以及地方知识产权局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鲍红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了大量准确、及时、有效的政务信息,为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府网站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政府网站发布的政务信息数量快速上升,网上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公众参与方式不断拓展。

    鲍红强调,当今时代,信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同时,知识产权工作也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政务信息和网站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摆到重要位置,做为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针对下一步工作,鲍红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增强信息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加强政务信息工作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工作的要求。

    据悉,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的先进单位、进步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其中,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等16个单位获政务信息报送优秀单位称号。河北、内蒙等15个子站获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先进地方子站称号。《美国审计署报告指出:假冒盗版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的数据缺乏依据》等5篇作品获政务信息特等奖。会议还邀请了中办信息综合室和国家信息中心相关专家进行业务讲座,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政务信息和政府网站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向利 梁丹丹)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人实务技能培训将全面展开
·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知识产权局公布2010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情况数据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调研
· 知识产权局: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