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25日开始对11市文化体制改革情况检查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09时09分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4日下午,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检查验收部署会议在并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8月25日开始至10月下旬,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检查验收组将分赴全省11市检查验收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检查验收5项内容:市县两级文化体制改革领导机构组建情况及有关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市县三局合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组建和运行情况,及局台分离、电台电视台合并情况;市县两级电影公司、电影院,国有文艺演出院团,市级党报党刊发行机构、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情况;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构改革 (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和社会保障制度)情况;督查全省广电网络整合情况。检查验收转企改制单位的标准有6条:完成工商、税务登记;核销事业编制;整体转制的单位注销事业法人;同在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建立健全符合文化企业特点的制度;党组织建设完善。

    胡苏平要求省文化体制改革检查验收组,既要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好政策,又要熟悉基层情况,坚持原则;检查验收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着眼于有利于促进改革任务的完成,着眼于有利于改革创新,着眼于有利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 李晓芳)

 
 
 相关链接
· 晋风起兮韵飞扬——山西省文化体制改革硕果满枝
· 宁夏:文化体制改革不落后 小省区也能办大文化
· 贵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 山东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召开 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