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玉树重建工作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09时30分   来源:青海日报

    8月23日,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通报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徐福顺出席并向与会人士通报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困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

    徐福顺在通报中说,玉树灾后重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立支持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各方援建力量凝心聚力,科学、依法、高效、和谐重建,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5日,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06项(个、类),具备开工条件的87项(个、类)。截至7月25日,本年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9.3%。部分群众喜迁新居,一批工程封顶或建成。其中开工城乡住房33516户,占总户数39149户的85.6%。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1500套,占总任务3000套的50%。全州学校建设项目73个,已开工建设50个,开工率68.5%。州医院、藏医院等一批卫生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注重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总投资27244.4万元的养畜、封山育林、湿地保护、黑土滩治理、沙化治理等项目已完成编制作业设计和招投标工作。对全州292个集中建设点的防洪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部分正在进行治理。寺院重建和文化遗产修复工作顺利进行,对全州88座受损寺院及宗教活动场所进行重建,已开工86座,预计年底可完成63座。投资2.5亿元,对玉树州4项国家级文物遗产进行修复,已开工3项。投资1.66亿元的省级文物遗产修复项目42项,已审定方案13项,现已陆续开工。

    徐福顺说,玉树重建中坚持质量第一,严把施工原材料入口关、施工环节质量监督关,全力打造重建质量监管“玉树模式”,为确保重建工程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福顺还就重建工作中存在少数征地拆迁项目影响重建项目推进;捐赠资金拨付滞后,影响项目的推进等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居民住房重建,商住房、商铺、商业市场建设,保障性住房、集资房建设,产业发展及企业重建,寺院重建和文物保护修复,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与会人士踊跃发言,认为,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制定了一整套科学合理、适度超前、安全实用、体现特色的灾后重建规划体系,描绘了建设生态美好、特色鲜明、经济发展、安全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玉树的宏伟蓝图。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及省内无数重建工作者在高寒缺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发扬“人一之,我十之”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团结拼搏,辛勤奉献,使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乡居民住房建设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工程质量稳步提高,对口援建工作扎实有序,灾区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高效和谐的局面。与会人士感慨地说,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没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没有省委、省政府的统筹规划和周密部署,没有各级领导的身先士卒,没有中国最杰出的建设大军,在这样短的时间里,要想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是根本不可能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也使我们党外人士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

    与会党外人士还就重建中进一步体现建设高原生态文化商贸旅游城市;重建工作中加大各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力度;开发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将玉树纳入国家电网系统;加快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层社区管理力度;以重建为契机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加强对资金监管审计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表示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上报省委、省政府,在决策中参考吸纳。(记者 毛翠香)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 测绘局举行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 徐德明出席
· 最高法向党外人士通报2010年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
· 河北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