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陇西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陆浩刘伟平:全力救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5日 09时43分   来源:甘肃日报

    8月23日晚,陇西县文峰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4日22时,就诊的40名患者中,3人死亡,7人危重,24人留院观察,其余6人体检正常出院。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抓好中毒人员救治,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工作,查明中毒原因,依法处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要求有关方面吸取教训,待确认原因后尽快通报全省,举一反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杜绝类似事件再发生。副省长咸辉也做出批示。

    记者从陇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8月23日22时40分许,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两名病人,症状为抽搐、昏迷,临床诊断为疑似食物中毒。之后,又有多名相同症状的患者到该医院就诊。截至24日22时,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共接诊40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其中3名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7名危重症患者由省、市、县组织的医疗专家正在全力抢救,24人住院输液留观,体征平稳,其余6人经体检正常后回家。

    据患者及其监护人介绍,就诊患者均在文峰镇交通路十字一处摊点食用烧鸡粉(陇西小吃)后发生上述症状。

    事故发生后,陇西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食品事故应急预案,对事件进行紧急处置。陇西县卫生局还在全县范围内抽调医务骨干进行全力救治,同时,向定西市卫生局及省卫生厅汇报,请求专家援助。陇西县公安局24日凌晨对该摊主进行了控制,对剩余物进行了封存取样送检。与此同时,陇西县药监、工商等部门立即对全县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相互协同,对患者进行多渠道排查,确保患者得到全面救治,并对患者及其家属展开安抚、救助工作。

    24日,省卫生厅以及定西市委主要领导赶赴陇西,开展医疗救助和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发布第二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的通报
· 上海食药监部门提醒:谨防贝类毒素引起食物中毒
· 河南省药监局发布夏季食物中毒预警公告
· 购买端午节食品仔细鉴别 谨防食物中毒
· 安徽泾县一希望小学14名学生确认为食物中毒
· 食品药品监管局:谨防亚硝酸钠引发食物中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