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外交部副部长在堪培拉出席中澳第三轮战略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08时26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8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与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理查森共同主持中澳第三轮战略对话。双方就下一步双边关系发展以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亚太区域合作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澳作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应共同努力,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亚太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以明年中澳建交40周年为契机,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和谐亚太、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在澳期间,张志军副部长还分别会见了澳外长陆克文,国防部长史密斯,贸易部长埃默森,乡村、地区发展、地方政府事务和艺术部长克林,创新、工业、科研部长卡尔,可持续、环境、水务、人口和社区部长伯克等。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澳科技合作联委会在上海召开 万钢出席
· 中澳SPS高层磋商机制第三次会议23日在青岛举行
· 中澳煤矿安全培训示范中心建成
· 中澳教育联合工作组第四次磋商会议在堪培拉举行
· 2011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开幕式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