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团访加拿大知识产权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10时54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率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并与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局长Sylvain Laporte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国传统中药专利数据库、消除审查积压的相关经验等多项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甘绍宁首先就近年来中国专利申请基本情况、中央和地方知识产权行政机构设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情况、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加方感兴趣的中国传统中药专利数据库等方面内容作了介绍。

    甘绍宁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近年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迅猛,但面临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加拿大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其在知识产权方面的许多做法及有益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加局的友好合作,相互学习,加深了解。

    加方介绍了加拿大局近年来的最新情况以及在利用专利审查高速公路(PPH)等方法消除审查积压工作方面的具体经验,并向中方通报了温哥华集团合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加方表示,中国作为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无论是中国企业在加申请还是加拿大企业在华申请都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在此背景下,两局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国知识产权合作乃至经贸交流向前发展。

    会谈中,两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计划制定及预算执行方面的经验作了介绍。(潘威)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在黑龙江省考察调研
· 甘绍宁出席知识产权局预算执行工作阶段总结会
· 全国专利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市举行 甘绍宁出席
· 知识产权局召开"小金库"治理工作会 甘绍宁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