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煤矿地面瓦斯抽采单井日抽气量达13000立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9日 08时50分   来源:陕西日报

    8月22日,陕煤化彬长矿业公司大佛寺煤矿地面瓦斯抽采2号试验井日抽气量突破万方大关,达到13000立方,居陕西省煤矿地面瓦斯抽采单井日抽气量之首,为陕西省煤矿瓦斯大规模商业化开发利用展示了广阔的前景。

    大佛寺煤矿属高瓦斯矿井,据勘探数据表明,大佛寺矿区瓦斯含量高达39.77亿立方。彬长矿业公司在治理矿区瓦斯灾害中,通过抽采利用,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瓦斯对煤矿安全生产的威胁,而且变废为宝,把抽采出来的瓦斯用于发电和民生。继2008年彬长矿业公司利用大佛寺煤矿井下低浓度瓦斯,建成装机为1.2万千瓦的瓦斯发电机组后。2010年,他们又先后打出两个地面瓦斯抽采试验井和四个参数井,从而拉开了大规模开发煤矿地面瓦斯抽采利用项目,日抽采瓦斯13000立方的试验井位于彬县城关镇咀头村,自2010年7月抽采以来,气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到8月22日已达到了13000多方,远远超过了设计日抽采气量。据了解,彬长矿区煤层瓦斯甲烷含量为87.16%,已接近天然气。他们最终将打成70多口瓦斯抽采井,使日抽气量达到30万方,所抽采的瓦斯气体用于当地城镇居民生活。

 
 
 相关链接
· 陕西加快引汉济渭开工前准备 有望明年全面开工
· 陕西出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项目价格
· 陕西:渭河综合整治全面推进 建设进度好于预期
· 陕西:幼儿园不得跨学期收保教费
· 陕西:子洲旱作农业 种出地方特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