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2012年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高到人均30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09时15分   来源:陕西日报

    明年,陕西省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高到人均300元,其中,政府补助提高到人均250元,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0元;全省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不低于250元,筹资水平和个人缴费数额由各市结合实际确定。这是记者从8月29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医改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从2012年开始,陕西省将调整村卫生室补助政策,将现行的按村卫生室补助调整为在规范设立村卫生室和按服务人口数量配置乡村医生的基础上,按乡村医生补助的办法。原则上每个行政村设置1个村卫生室,人口在5000人以上或居住分散、交通不便、服务半径超过3公里的边远行政村可增设1个村卫生室,对服务人口较少或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村卫生室可合并设立,乡镇卫生院所在地的行政村原则上不设村卫生室。具体是,服务人口在1000人以内的配置1名乡村医生;1000人至2000人的配置2名;2000人至3000人的配置3名;3000人以上的配置4名。政府按照平均每个乡村医生每年补助1万元的标准,根据乡村医生提供服务的数量、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多种因素,采取绩效考核的办法进行补助。所需补助资金省和市县财政各承担50%。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县域内村卫生室设立和乡村医生配置工作。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后,省政府要求将基金结余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累计结余应保持在当年筹资总额的25%之内,当年基金结余应保持在当年筹资总额的15%之内,从而使基金的社会效益得以更大发挥,让参保者得到更大的实惠。(记者 车喜韵)

 
 
 相关链接
· 陕西:八成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全部免费
· 陕西:21所高校2012年度增设33个本科专业
· 陕西上半年环境污染事件降67% 环境安全形势好转
· 陕西煤矿地面瓦斯抽采单井日抽气量达13000立方
· 陕西加快引汉济渭开工前准备 有望明年全面开工
· 陕西出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项目价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