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会见荷兰王国公主劳伦廷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0日 18时21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8月30日,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分别会见了来访的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国务秘书哈尔伯·泽尔斯特拉和荷兰王国公主劳伦廷。

    在与泽尔斯特拉会见中,郝平积极评价中荷教育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荷兰拥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中方鼓励中国学生赴荷留学,也将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环境,吸引更多荷兰学生来华留学。中方支持中国高校与荷兰一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设立联合奖学金项目、建立联合实验室或科研基地等方式,进行人员交流、合作科研及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在语言教学方面,中方愿为荷兰的汉语教学提供支持。泽尔斯特拉积极回应郝平的建议。他表示,过去30年间,中荷教育、科技合作进展顺利。荷方愿与中方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双边合作的有效途径。

    会谈结束后,郝平与泽尔斯特拉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关于教育和科研合作与交流的谅解备忘录》。

    在与劳伦廷公主会见中,郝平对劳伦廷公主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扫盲发展特使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公主对中国扫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扫盲教育取得的成就。双方还就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扫盲教育合作、与欧盟进行扫盲教育经验共享,以及可持续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链接
· 中国和荷兰签署《消费品安全合作谅解备忘录》
· 统计局同欧盟统计局和荷兰统计局签统计合作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