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应对“南玛都“保铁路运输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31日 13时01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南玛都”于8月30日在福建沿海登陆。铁路部门提前部署,专门下发通知进行部署。南昌、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积极响应,认真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力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受 “南玛都”影响,今明两天东南沿海将有较大风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铁路运输安全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

    按照铁道部通知要求,上述铁路局(公司)分管领导及有关包保干部均提前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检查部署防范大风、强降雨等措施的落实情况。铁路局和站段防洪办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部门的联系,动态掌握管内大风、雨情变化,及时对灾害性天气进行预警。

    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各行车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洪地点和雨量警戒管理制度,加强行车调度指挥,加强车机联控和守机联控,当风速、雨量超过警戒值或区间情况不明时,要严格落实扣车、停车、拦车等安全行车措施,特别是当高速铁路防灾系统对大风及雨量报警时,要严格按照高铁技术管理办法中大风及雨量的规定和相关提示信息指挥行车,绝不可臆测行车。 (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南玛都”致八闽风雨交加 福建省防御次生灾害
· “南玛都”明显减弱 台风蓝色预警解除
· 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登陆福建
· 气象局:“南玛都”影响华南江南 滇黔桂干旱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