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确保20.9万名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入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0时53分   来源:辽宁日报

    9月1日是辽宁省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为保证辽宁省20.9万名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顺利入学,辽宁省教育厅转发了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秋季开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流入地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一视同仁的原则,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公办中小学校,实现100%入学。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流入地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要协调同级财政部门,按照当地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向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足额拨付公用经费;保证农民工子女在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等方面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并享受教科书全部免费的政策。接收学校要健全扶困助学机制,把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随迁子女纳入资助范围。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还要设立公开服务电话。省教育督导机构将在开学后,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将及时公布督导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在保证农民工随迁子女就学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农民工子女不但可以免交教科书费及同入学有关的一切费用,还可以同城市学生一起参加中考,并享受重点中学指标到校政策。(记者 赵静)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必须采取“两手”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
· 俞敏洪委员:通过立法确保农民工子女平等入学
· 安徽省建立健全体制 破解农民工子女入学难问题
· 重庆在解决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 江西:各地中小学校不得拒绝返乡农民工子女入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