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农村板块反腐倡廉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09时05分   来源:天津日报

    8月31日,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先后深入到宁河县廉庄乡杨拔村、县建委产权交易大厅和县纪委监察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农村板块反腐倡廉建设与该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臧献甫指出,宁河县对构建四化工作格局、推进农村板块反腐倡廉建设高度重视,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协调联动、各方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臧献甫强调,涉农各区县、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化和提升农村板块反腐倡廉建设中,要更加注重系统化,更加注重程序化,更加注重科学化,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减少漏洞、规范程序、落实制度、强化监督、预防腐败的有效途径和办法。要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民主促廉洁”的思路,深化党务、政务、村务公开。要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渠道,大力推行“一站四中心”服务工作模式。要全面推行村级重要事务规范化管理,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创新监督体制机制,推进农村村民自治建设。要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抓好清理、管理和监督三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问责力度,推动机关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完善乡镇(街)纪检机构,创新区县纪委监察局派出乡镇(街)纪检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组织的作用。要加强对区县换届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纪律规定,严厉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顺利进行。(记者 李川)

 
 
 相关链接
· 天津:3000余家企业将实施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
· 2011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日在天津开幕
· 天津青年联合会全委会和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举行
· 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进驻企业已达到四十二家
· 张高丽强调万分珍惜坚决维护不断发展天津好形势
· 为农副产品流通"减负"天津开始清整流通环节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