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首届中国(宁波)智博会开幕 吸引310家企业参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09时22分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网站

    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9月2日,2011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将在甬城拉开帷幕。9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智博会的活动内容及主要亮点,市智慧办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近百家媒体参与报道。

    本届智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主办规格高、参与范围广。作为国内首届与智慧城市相关的博览会,本届智博会以“荟萃智慧应用,建设智慧城市”为主题,历时3天。

    智博会展览活动在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包括1个智慧城市主题馆和3个三大运营商及合作伙伴展。展览展示共吸引了310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外知名IT厂商占七成,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2家。除了国内三大运营商外,IBM、微软、惠普、NEC、塔塔(印度)、中华电信(台湾)、浪潮等国内外重量级IT企业都将亮相。展览预计吸引超过10000名国内外专业客商、25000多名普通市民观众参观。

    智博会还将举办“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和“智慧健康高层论坛”、“智慧装备产业高层论坛”、“三网融合高层论坛”、“第三届中国电子服务大会暨2011宁波智慧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等4个高层论坛,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先生等海内外专家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健康等尖端技术和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作为宁波乃至浙江智慧产业寻求合作、扩大交流的重要契机,智博会期间,省政府、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将签订共同推进“两化融合”和“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宁波市与曙光计算机的云计算中心项目、浪潮集团在宁波的云计算中心项目、万国数据在杭州湾新区的数据中心项目等十多个总额逾60亿元项目也将签约,合作内容涉及智慧应用体系和智慧产业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

 
 
 相关链接
· 引入第三方调解医疗纠纷的“宁波解法”正式固定
· 浙江各地代表考察宁波社会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 宁波:医保“一卡通”工作顺利推进 10月试运行
· 浙江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 第十六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国务院食品安全调研组到宁波市调研食品安全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