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厦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跨越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2日 09时46分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厦门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和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经营管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战略性结构调整,团结和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推动厦门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加快海西建设作出贡献。

    推进项目对接,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为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厦门市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厦门市科学发展新跨越,市工商联始终把民企产业项目对接作为头等要务,通过发起举办“佛事展”、“电脑节”等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世界闽商大会、台交会、文博会、海峡西岸武夷国际投资洽谈会和福建省6·18项目成果对接会等,协助开展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的对接洽谈,促进区域间经济合作。

    组织民营企业家到多个地方考察,积极助推民企上市,促进民企转变发展方式。通过举办现场招聘活动、组织缺工单位赴外地招工等方式,多管齐下,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

    营造发展氛围,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工商联以经济论坛、理论研讨等形式,探讨非公经济发展的轨迹、趋势,提供市政府决策参考和非公企业经营发展借鉴;努力提高全社会对非公经济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营造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骨干培训班、高级研修班、总商会大讲堂、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综合素质。

    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招商

    积极参与厦门市重大开发片区推介和“厦门名优产品海西行”活动,广泛动员各地闽商来厦投资兴业。紧紧抓住海西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民间商会独特优势,促进两岸工商社团和企业交流交往、合作对接,包括加强两岸城市商会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企业直接对接,推动行业对台交往。四年来,市工商联主管的10个行业(专业)性商会中,已有6个专门组团赴台湾及金门,与当地企业家交流。  

 
 
 相关链接
· 厦门副市长黄菱会见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 厦门市长刘可清调研指出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
· 厦门市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工作办公室成立
· 2011厦门花车巡游时间有微调 五个区提前至19:30
· 厦门市副市长会见法国液空集团客人进行深入交流
· 2011年厦门市在提升公交服务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