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淇郭金龙参观在北京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金融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3日 10时10分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分别参观了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金融展。

    中国国际金融展是经科技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支持的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规模最大的国际金融展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本届展览以“创新融合、稳健提升”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金融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为立足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产品创新的新理念、新举措,全面展示现代金融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与互动。

    本届展览不仅吸引了惠普、IBM等国际金融技术服务领域知名企业参展,也充分展示了国内金融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刘淇、郭金龙在北京天诚盛业科技公司展台前详细了解该公司开发的虹膜、指纹、人脸综合识别系统。得知这套系统已在多家金融企业内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后,市领导鼓励企业不断创新,继续用先进技术开拓市场。

    在北京银行展区,市领导详细了解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北京银行的小额消费贷款业务开通仅一年多,单笔6000元以下的小额贷款就已发放2亿多元,有力促进了零售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针对都市客户特点开发的理财产品和电子银行业务,得到市民广泛认可,个人业务电子支付量已超过70%。刘淇勉励北京银行立足北京特色,积极开发符合首都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

    在中国银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知名金融机构展台前,市领导感谢中央各金融机构为北京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将继续为中央金融机构在京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资源优势,为中央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打包服务。希望中央金融机构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积极拓展市场,给予北京更大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陪同参观。市领导吉林、李士祥一同观展。(记者 王皓)

 
 
 相关链接
· 北京市领导与三一集团管理层座谈 刘淇郭金龙参加
· 刘淇郭金龙等慰问北京市基层优秀党组织和党代表
· 刘淇、郭金龙出席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开工仪式
· 刘淇、郭金龙出席北京西南热电中心二期奠基仪式
· 刘淇郭金龙对如何缓解北京交通拥堵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