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并看望驻浙某集团军官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3日 11时18分   来源:浙江日报

    9月1日至2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湖州专题调研文化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野外驻训归来的驻浙某集团军官兵。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强,湖州市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调研中,赵洪祝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州部分县区的公民道德教育场所、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群众文化载体以及多媒体园区发展情况。在德清公民道德教育馆内,赵洪祝看望了为地震灾区捐款万元的现代卖炭翁陆松芳、曾在河中救起21人的钱素春和苦干10年诚信还清债务的蒋引娣等3位道德模范。他说,你们以自身的实践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既继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又树立了道德新风。全省人民都为你们感到骄傲,都要以你们为榜样。在安泰(德清)时装有限公司,赵洪祝看到企业和谐文化建设红红火火,对企业负责人说,企业不但要把生产经营抓好,也要通过文化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样才能相辅相成。在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和八里店镇、织里镇,赵洪祝一行实地察看道德评议会、幸福大舞台、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和“王金法广播”等群众文化载体,了解基层开展道德门诊、道德大讲堂等活动的情况。考察期间,赵洪祝听取了湖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对湖州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洪祝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文化建设的根本所在。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和主导,文化建设就会迷失方向。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灵魂工作、基础工程,努力为浙江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要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力,积极引领社会思潮,努力巩固精神支柱,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取向。要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吸引力,注重运用大众的语言、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促进全社会的认识认知认同。要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渗透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形成与各方面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影响力,加强思想教育和媒体宣传,注重以文化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人心。

    在驻浙某集团军驻地,赵洪祝等参观了军史陈列室,并与军政委王平等座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驻浙某集团军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赵洪祝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驻浙部队各项建设,努力为部队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王平表示,一定进一步抓好部队建设和“双拥”共建工作,为浙江“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会见东盟客人:互利合作寄厚望并充满信心
· 赵洪祝:群众工作是工青妇组织的基本功、必修课
· 赵洪祝吕祖善作出批示: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 赵洪祝在会议上强调:切实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