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专列送农民工踏上进疆摘“银”收“金”之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3日 16时55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8月29日15时14分,河南开封的3000多名农民工乘坐郑州铁路局开行的L8023次摘棉专列,踏上了进疆摘 “银”收“金”之路。这标志着郑州局今年摘棉农民工运输工作拉开序幕。

    近年来,河南每年都有数十万农民工到新疆摘棉。今年河南省商丘、开封、新乡、安阳等地区的60多个县、市已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摘棉用工协议。

    郑州局成立了摘棉工运输领导小组,对摘棉专列的开行时间、地点、售票方式、乘车组织等进行了协商。他们调整了管内客车开行方案,排查了全局可用客车车底,保证了开行摘棉专列车辆所需。该局开封、商丘等客运站组织人员走村入户,一方面调查了解摘棉工数量,向摘棉工宣传铁路运输服务举措;另一方面送票上门,减少摘棉工在车站的购票候车时间。

    8月30日,记者在商丘站看到,该站开通了摘棉工进站绿色通道。摘棉工进站上车有人引导,有人维持秩序,有人在车厢内疏导。 “铁路对我们的服务一年比一年好。”商丘市刘口乡农民刘玉兰说。她已经连续5年乘坐铁路开行的摘棉专列进疆摘棉。

    据郑州局局长张军邦介绍,该局今年除适时组织开行进疆摘棉专列外,还将在图定列车上加挂车辆,满足摘棉工的乘车需求。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马杰 崔姗姗 张静)

 
 
 相关链接
· 铁道部:8月份铁路客货运量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
· 2011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实现旅客运量大幅增长
·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加强篷布管理提高篷布运用效率
· 铁道部出台中秋和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方案
·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应对“南玛都“保铁路运输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