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援建央企指挥长联系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4日 11时16分   来源:青海日报

    9月3日上午,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援建央企指挥长联系会在中国水电集团召开。副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令浚在听取中国水电、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四家援建央企负责人对近期援建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援建央企在玉树重建过程中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援建工作提出要求。

    从本月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将建立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援建央企指挥长联系会制度,加强省指与各援建前指的沟通、协调工作。

    8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赴玉树,看望省内外援建人员,检查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灾后重建工作。随后,参与援建的央企指挥部就落实王勇、骆惠宁等领导的工作要求,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当天的联系会上,中国水电等指挥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援建工作重点,以及目前援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央企指挥部负责人汇报后,王令浚指出,各援建央企在22日以后,迅速组织动员,安排部署“百日攻坚”相关工作,分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度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尤其是对于省指全面了解央企灾后重建的工作进程,以及援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省指将把反映的这些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重点加以协调解决。

    针对目前玉树灾后重建面临的实际情况,王令浚就下一阶段央企援建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希望援建央企对已经开工的项目抓紧完成后续工作,没有开工的群众住房争取开工率。今年年底,玉树灾后重建的任务是要保证农牧民和城镇的部分居民搬进新居,所以抓好入住率非常重要,希望援建的央企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开工率和入住率的关系,要争取最大的开工率,也要确保更多的入住率,已经封顶的住房要抓紧后续工作,为形成入住条件做好工作。其次,希望援建央企抓好已建成小区市政,以及大市政和小市政的连接。在大市政和小市政的连接上,8月份省指挥部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交通、电力等方面工作力度较大,希望央企指挥部对各援建小区的市政做足充分的安排落实。第三,希望援建央企对施工管理问题继续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分包等要有有效的监督管理手段。第四,希望援建央企做好竣工验收移交工作。竣工验收移交等都是项目完成后又一个较大的工程,从援建方来讲,在竣工验收的时候要充分听取业主意见,对于业主的合理要求、质量要求要充分地考虑。援建是在特殊状态下进行的建设,因此,灾后重建的竣工验收也要考虑这种特殊性。第五,希望援建央企加大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无论前期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对今年全年任务的完成产生制约,所以,要从薄弱环节入手,在统规统建项目、公建项目、十大标志项目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对今年有可能成型的项目、条件成熟的项目加大工作力度。

    王令浚最后指出,在玉树重建中遇到困难、问题,这都是在玉树重建特殊环境中不可避免的,也是玉树重建复杂性、艰巨性的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各援建央企的工作都是高度认可的。因此,希望大家客观分析情况、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放下思想包袱,顺利完成今年的灾后重建任务!(作者:晓姝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牧区已建立346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宋超智到青海调研推动重点工作
· 青海对全省乡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 青海:201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建13.3万套
·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
· 十二五期间青海有望形成"一主八辅"民用机场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