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马飚3日在南宁会见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4日 14时10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会见了率团来桂出席亚洲政党专题会议的柬埔寨副首相索安。

    郭声琨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索安一行出席亚洲政党专题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南宁与索安副首相阁下见面,感到格外的亲切和高兴。索安副首相阁下是中国、广西的好朋友、老朋友,为中柬之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为广西和柬埔寨的友好往来与合作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阁下率团出席亚洲政党专题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柬埔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郭声琨在简要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中国与柬埔寨是亲兄弟、好邻居。广西与柬埔寨更是亲上加亲,双方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2004年至2008年,洪森首相连续5年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博览会增光添彩。近几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分别率团访问柬埔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经贸、农业、工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我们之间的友谊非常深厚,合作非常成功,前景非常广阔。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合作,郭声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双方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农业和矿产深加工方面,广西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与柬埔寨有着明显的互补优势。我们愿意在农业种植技术和矿业、加工制造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与柬埔寨进一步加强合作。二是继续加强友城交流。目前,广西与柬埔寨波罗勉省、南宁市与西哈努克市、百色市与贡布省、北海市与白马省等缔结了友好区省(或友好城市)关系。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友城渠道,进一步推动双方政府、企业、民间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三是继续共同支持和大力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诚挚邀请洪森首相和索安副首相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这个良好的平台,加强双方在经贸、项目等方面合作。

    索安十分赞同郭声琨提出的合作建议,对近年来柬埔寨与广西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前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国与东盟以及柬埔寨与东盟其他国家友好关系的发展。对柬埔寨来说,发展农业、旅游和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在这些方面柬埔寨和广西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良好。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取得更加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广西推动更多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有更多的广西游客到柬埔寨旅游,柬方也积极支持企业到广西发展,双方携手共进、取得双赢。

    自治区领导李金早、车荣福、陈武参加会见。(记者 罗侠)

 
 
 相关链接
· 广西将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 设立举报电话
· 广西北部湾港力争2015年总吞吐能力达到3.36亿吨
· 广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督查 把好程序资金质量关
· 广西今年筹集32.6亿元 完成2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 广西农村学生“春苗营养计划”在田东县正式启动
· 广西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