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七期全国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培训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3时38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第七期全国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1年9月1日上午,第七期全国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培训班在国家局高级研修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邵明立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邵明立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二五”监管形势和主要任务,大力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实行人才优先战略。要更加注重对基层队伍领导干部能力的培养,以彻底改变“见物不见人、重项目轻人才”的思维倾向和工作方式,努力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邵明立指出,这种安排是基于三方面的考虑。一是基层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关系到监管工作的全局性。基层监管干部处于监管一线,肩负着确保一方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重要使命。基层干部的素质高低、能力强弱,关系到监管事业的成败和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其中监管机构一把手更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局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所有省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的国家级轮训,同时完成新一轮市、县两级行政监管机构和省、市两级技术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国家级轮训。二是基层领导的能力建设关系到监管工作的统一性。2008年机构改革以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呈现出多样化特点。国家局多方争取支持开展基层领导的轮训,就是要在管理体制多样化的情况下全力保障监管工作的统一性,坚持“全国一盘棋”,确保法令统一,步调一致。三是基层领导的能力建设关系到监管工作的权威性。随着食品药品领域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行业的资源整合、产业的结构优化、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监管人员要进行科学监管,必须具备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必须经得住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课题的挑战。不断提高监管人员特别是一线监管人员的执法技能和综合素质,是确保监管工作权威性的关键。

    本期培训班是“十二五”期间全国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全员轮训的首期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70余名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将在国家局高级研修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通过学习科学监管与党风廉政建设、行政能力与素养提升、监管法规与实务等内容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执法监督能力和监管效能。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的严重肝毒性
· 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全面启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京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座谈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严重肝毒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