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对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4时39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新闻出版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从9月2日起,对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将对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单位进行综合评估,评估不达标者取消其相关资质。各市州文化出版局将对本辖区内2010年以来教辅的出版、印制、发行、订购及使用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查,重点清查各类发行机构及各类学校自办的图书代办点和发行部。此外,专项检查还将加强对图书发行单位的监管,重点加强对图书批发市场和零售单位的检查。各地将把查处重点放在各类学校自办的印刷企业和有图书印制能力的其他印刷企业上,依法查处非法印制教辅的印刷企业,坚决取缔无证照印刷企业。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20天,9月下旬进行全面检查评估。省上有关部门将在评估阶段对各地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治理成果显著地区予以通报表彰,对问题突出、治理不力的地区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记者 李欣瑶)

 
 
 相关链接
· 甘肃一装有化学品罐车泄漏致使陇海铁路中断行车
· 甘肃未来两年将推行危险废物管理持证上岗制度
· 甘肃公安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甘肃安排5.5亿专项资金用于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
· 甘肃特岗教师计划实施6年 共招录1.4万名特岗教师
· 甘肃: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 同比增长7.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