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朱宏任出席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开通十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8时42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9月2日,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开通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致辞。  

    朱宏任指出,2001年8月,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宽视角、大纵深、高质量、全国性的综合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拉开了序幕。十年来,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运用信息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引导和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掌握和运用国家宏观政策、产业政策,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为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小企业信息网已建成1个总站、47个一级分站,基本形成了以总站为龙头、省级分站为基础,覆盖全国、信息互通、品牌一致的公益性信息服务网络,已经成为政府、企业、服务机构之间的最具权威的信息桥梁和中小企业对外合作的重要窗口。

    朱宏任提出,“十二五”时期是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既肩负着利用信息技术帮助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任,也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服务于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重点,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不断成长壮大,为中小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运行局、企业司、信息化司等司局负责同志,各地中小企业管理部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及47个一级分站代表、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厂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还发布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计划”并举行了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公约签署仪式。

 
 
 相关链接
· 四部门加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安全管理
· 朱宏任出席高能镍碳超级电容器产品新闻发布会
· 尚冰主持中俄通信与信息技术分委会第十次会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云计算产业加强规划引导
· 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发展云计算要加强规划引导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