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省排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8时36分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安委办了解到,从8月下旬至今年底,云南省在云南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危险化学品排查范围包括:所有生产、使用、储存、经营、运输和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以及试生产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重点排查近两年发生过死亡事故或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企业、新建化工企业、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以及各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治理情况。烟花爆竹排查范围包括:所有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企业。重点排查生产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产品质量方面违法违规问题,运输企业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以及各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等。

    云南省安委办要求各地严格执行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对隐患整改不力造成事故的,要依法严厉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列入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转包分包专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可能引发重特大事故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停产治理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专项行动工作组织不力、重大隐患治理不到位的,要对有关政府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

 
 
 相关链接
· 云南曲靖市政府:总结“铬渣污染事件”三大教训
· 云南富源近万小水窖蓄水抗旱
· 云南实施“绿色超级稻”项目以实现水稻生产目标
· 云南大关偏远山区出现严重饮水困难
· 云南旱区村民互助 抗灾生产自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