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天津技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8时41分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9月5日),科技部与天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天津技术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副市长王治平和科技部、中科院、天津市有关部门及100多家新闻媒体、创投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在天津举办的首届技术创业大赛以“鼓励创业、激励创新、活力天津”为主题,以促进风险投资与创业企业对接,重点培育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线,突出“技术创新引领、产业环境支撑、科技金融对接、媒体全程跟踪、专家经验分享、政府政策支持”的特色,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文化,改善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将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大赛将面向全球范围内征集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大力吸引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科技型企业,以及有志于创业的各方面人员,包括科研技术人员、海外留学人员、大学师生和具有一定技能、一定创新思路的各类人员参与比赛。为配合本届创业大赛的开展,天津市出台汇总了产业、人才、创新相关配套政策,涉及融资上市、企业培育、知识产权、产业引导等各个方面。同时,天津市将在引导基金投资、跟投等投资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并通过开放市场优先给予政府采购支持,发挥政府在项目投资中的引导作用,促进参赛的好项目快速健康发展。(记者 张璐)

 
 
 相关链接
· 天津技术创业大赛面向全球征集自主知识产权项目
· 首批内地西藏中职班学生入驻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 第二届天津与中央企业恳谈交流会在天津宾馆举行
· 渤海天津海域增殖放流 渔业资源得以"休养生息"
· 2011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开幕
· 天津:55吨以上车辆未经批准上路属超载超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