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启动"兴边富民行动万里行"宣传采访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8时47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2011年9月2日上午,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和中国民族报社联合举办的“兴边富民行动万里行”宣传采访活动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报社及部分中央新闻媒体领导和50余家新闻单位记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兴边富民行动万里行”宣传采访活动的目的是,以《兴边富民行动规划(2011-2015年)》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战略部署,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宣传兴边富民行动的重大意义,扩大兴边富民行动的社会影响。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和中国民族报社组织部分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奔赴边境9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了解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兴边富民行动成果做全面报道,推动兴边富民行动更加深入实施。

    兴边富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世纪之交科学判断国内外形势,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加快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重大举措。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兴边富民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回良玉副总理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会议上指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10年,是边境民族地区发展最快的10年,是边境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10年,也是边境面貌变化最大的10年。”实践证明,兴边富民行动对加强民族团结、巩固祖国边防、维护国家统一、增进睦邻友好,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富民、兴边、强国、睦邻”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新时期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的德政工程,富裕边民的民心工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工程,造福各族群众的幸福工程。当前,边境地区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继续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对于解决边境地区的特殊困难和问题,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全面发展,促进边境地区繁荣稳定,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此次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网、民族画报和中国民族报等中央新闻单位组成,此次采访活动将历时近一年,采访团将分赴东北三省、内蒙古、云南、广西、新疆、甘肃、西藏等省区边境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采访。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在京举办全国兴边富民行动理论研讨会
· 国家民委副主任就兴边富民行动"十一五"规划答问
· "兴边富民行动万里行"宣传采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 马飚:巩固成果全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大会战
· 广西:兴边富民行动惠泽百万边民
· 兴边富民行动规划(2011-2015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