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启动"123企业家培育计划"等6项重大人才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09时38分   来源:湖北日报

    5日,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123企业家培育计划”、“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六项重大人才工程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主持启动仪式。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赢得未来的战略要素,是推进自主创新的核心所在,是最需培育、最具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大力开发人才资源,必须充分发挥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必须实现经济增长由主要依赖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湖北省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的实施,有利于人才资源的快速开发,有利于构建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有利于引领整个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提高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是支撑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选择。

    王国生要求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相关部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扎实抓好重大人才工程的组织实施。要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跳出部门思维和利益的局限,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落实;要以过程最简化、结果最优化、效益最大化为标准,使人才工程符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形成密切配合、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人才工程取得实效;要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人才品牌;要以省级重大人才工程为引领,带动各地各部门实施一大批特色鲜明、实效性强的人才工程,在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据介绍,去年11月,湖北省出台《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未来十年将重点实施13项重大人才工程。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首批六项工程先行启动。

    国家人事科学院院长吴江出席启动仪式。省发改委、国资委、财政厅、科技厅、农业厅、人社厅负责人在启动式上作了推介演讲,各市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蔡朝阳、刘娜)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加强农机化人才培训 打造新型职业农民
· 河北省召开八项重点人才工程调度会推进人才建设
· 北大等对口支援高校将为西藏大学延揽高水平人才
· 马建堂:提高质量 加快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统计人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