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15时1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9月5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在京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就规划编制、专题研究等开展合作,通过政策引导和金融支持,共同推动社会力量对土地、矿产、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出席签约仪式。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具有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建立了独特而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土地和矿产资源领域始终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的重点。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土地储备机构贷款余额628亿元,采矿业贷款余额5406亿元。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以规划工作为平台,充分发挥国土资源部的政府组织协调优势,以及国家开发银行服务国家中长期战略的开发性金融优势,围绕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等重点领域开展规划编制与规划实施合作。

    国土资源部邀请国家开发银行参加国家有关规划编制和政策研究,对国家开发银行正在开展的重点国家规划咨询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国家开发银行提供适当规划经费支持;双方共同遴选重点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项目,国土资源部通过国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专项资金给予支持,国家开发银行按照独立审贷原则,对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国土资源部将推动全球地质矿产资源信息系统向国家开发银行开放,发布国别矿产资源勘查指南,提供有效实用的信息服务,国家开发银行将充分利用驻外国别工作组与自身智力资源,积极向国土资源部通报相关重要信息。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务会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
· 国土资源部首次开展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工作
· 国土资源部以更科学的手段推进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 国土资源部授予浙地质七队"全国模范地质队"称号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主持召开第27次部长办公会
· 国土资源部审议"两整治一改革"检查评估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