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与贵州省签署合作协议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15时32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1年9月6日,卫生部部长陈竺、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在贵阳签署了《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加强贵州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合作协议》。陈竺和贵州省省委书记栗战书在签字仪式上讲话。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卫生部相关司局领导,贵州省卫生厅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专业人员的不懈努力,我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卫生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有关规划,提出全国防控麻风病的工作目标。贵州省是我国麻风病高流行省份之一,长期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卫生等各相关部门为防治麻风病进行了艰辛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当前麻风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合作协议,卫生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加强合作,全面落实以早期发现病人、规范治疗管理病人为重点的麻风病综合防治措施,在5年时间内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除麻风病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不仅有利于贵州省的疫情,对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也将具有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征求急诊病人病情分级试点指导原则意见
· 卫生部:新疆新增2例脊髓灰质炎实验室确诊病例
· 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荷兰威科集团首席执行官
· 卫生部:我国将加强孕产妇及儿童临床用药管理
· 卫生部召开全国卫生信息化工作会议 陈竺讲话
· 卫生部:《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试行)》颁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