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明确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工作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6日 21时01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明确贯彻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安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人口宣教〔2011〕69号),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成立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督查工作,并就有关工作安排进行明确。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按照六部门《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本地区整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具体贯彻落实方案,并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依照相关规定,开展对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药品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终止妊娠药品的源头管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购销资质审核制度、严格购销管理;严格执行禁止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的规定,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经营品种进行认真清查,杜绝零售药店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

 
 
 相关链接
· 第七期全国市(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培训班开班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的严重肝毒性
· 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全面启动
· 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京召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座谈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严重肝毒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