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公布2011年月饼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7日 19时05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在中秋节前月饼生产旺季,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一次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共组织了13个国家级食品检验机构,在东、西、南、北、中15个省区同时进行,共抽取了289家企业生产的299种月饼,重点检验了产品的理化指标、卫生项目、食品添加剂、包装等共22个项目。抽查结果表明:今年的月饼产品总体质量稳定,抽查的299种月饼中,293种均合格,抽查发现6种产品的个别质量项目不达标,主要是菌落总数和霉菌项目。针对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我局已责成各地方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后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

    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 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合格率达到98.1%
· 质检总局发布月饼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月饼产品质量抽查实物合格率为99.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