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副主任赵阳走访考察横滨和神户两家华文侨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13时35分   来源:侨办网站

    在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来日演出之际,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走访了横滨和神户两家华文侨校,考察华文教育情况。

    9月5日,赵阳刚走进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早早守在校门口等候的学生们就齐齐鼓掌欢迎。随后初中部学生还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和舞狮来表达对赵阳主任的欢迎。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校长潘民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在成立113年的过程中,一直没有中断华文教育,1978年廖仲恺开始从经济上支持我校,不论是赠送教材,还是派遣教师,已经坚持了33年。2008年胡主席访问日本时视察我校,成为日本侨校史上的首次。在我们心中,国务院侨办就是我们的娘家,更是我们华文教育发展的强大后盾。”

    在欢迎大会上,赵阳对学生表示:“我们把华文教育称作留根的过程,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传承至关重要,你们学好知识和本领,为所在国做出贡献,也希望你们为所在国和中国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赵阳一行还参观了学生们的上课情况,当他推门进入小学二年级的教室,学生们正在上音乐课。黑板上贴着一面五星红旗,而音乐老师正带着学生唱自编的“红旗飘飘”,学生们用清晰地中文唱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9月6日,赵阳主任来到演出的第二站神户,当他来到神户中华同文学校视察时,同样获得了校方的热烈欢迎。在视察中,赵阳主任饶有兴趣地来到操场同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打起了排球。

    在两所侨校访问时,校方都谈到:越来越多的华侨愿意把孩子送到华文侨校上学,而近年来也有日本人选择把孩子送到这里学中文。但同时,这两所日本最有名的百年侨校,依然要面对经费赤字的状况,最终还是要依靠华侨募捐才能坚持下来。

    赵阳此行带给侨校极大鼓励,他向校方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无论从教育物资还是政策都在提高支持力度。今后,国侨办今后会采取更多方式加强支持力度,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华文教育而奋斗。

 
 
 相关链接
· 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表彰优秀海外华文教师
· 李海峰希望澳门侨界社团组织与侨办保持紧密联系
· 侨办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研讨“华侨与辛亥革命”
· 全国侨办系统信访干部培训班3日在甘肃敦煌开班
· 侨办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在北京举行开营仪式
· 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团在丹麦考察侨情 慰问侨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