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民政部发紧急通知部署当前西南地区旱灾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8日 17时51分   来源:民政部网站

    9月8日,民政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西南地区旱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受旱灾影响较重的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西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旱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旱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安排。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本地农业、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组织开展灾情会商和损失评估工作。认真开展灾情的统计核查工作,准确掌握受灾群众缺粮、缺水情况,切实加强灾情统计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快捷、准确。

    通知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积极商有关部门,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本级救灾资金的投入力度。统筹用好中央和地方各级安排的各类救灾资金,切实做好救灾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通知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密切关注旱情,按规定及时启动预案,及时派出工作组,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高度重视受灾群众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认真解决好受灾群众口粮短缺问题,切实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为抗旱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尽快对旱灾区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抓紧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调查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期间需救助情况,抓紧制定本级冬春救助方案,及时落实各级冬春救灾资金投入。

 
 
 相关链接
· 广西遭遇罕见夏秋连旱 降水较常年同期少五成
· 重庆:大旱之年蔬菜价格仍然保持低于全国均价
· 7日起四川南部、贵州等旱区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 持续旱情导致贵州赤水突发山火 过火面积近千亩
· 西部省区旱情加重 南方五省区电力供应持续紧张
· 旱情持续贵州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