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专任教师已达112.3万 高学历比例不断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09时26分   来源:河南日报

    9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任教师已达112.3万人,人数较上年增加1.94万人,教师高学历比例也不断提高。

    据统计,河南省现共有各级各类学校6.14万所,中小学专任教师87.14万人,高校专任教师7.75万人,中职专任教师6.04万人,学前教育专任教师7.2万人,其他专任教师4万多人。教师队伍高学历比例进一步上升,河南省小学专任教师中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37.23万人,比例达75.91%,比上年提高4.03 个百分点;普通初中专任教师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为14.04万人,占总数的50.74%,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普通高中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总数的4.50%,比上年提高1.22个百分点。

    通过着力做好高校教师队伍发展规划,吸引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队伍,推进高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措施,高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也明显提升。普通高等学校专任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有2.56万人(其中,正高级5830人),占总数的33%;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有3.38万人(其中,博士学历的有7044人),占总数的43.65%,比上年提高2.22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河南省计划在四个月内完成水利建设投资61亿元
· 河南省首个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出台
· 河南省出台六项举措确保夏粮收购达到350亿斤
· 河南省委省政府做出安排确定党务政务公开时间表
· 河南省政府要求强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
·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调研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