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秋粮收获近半 粮食总产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09时36分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9月8日从四川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抗旱办公室了解到,省有关厅局近日对当前四川省旱情进行了会商。会商认为,今夏全川降水普遍正常,伏旱袭来时,主要作物已近收割期,受灾程度较小,且重旱区相对集中,伏旱对四川省粮食生产影响十分有限,预计全年粮食总产可望再创历史新高。

    农情调度显示,截至8月31日,四川省已收获秋粮3511.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7.4%。初步预计,今年四川省秋粮总产可望达到582.6亿斤。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省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今年粮食总产有望比上年增加9亿斤。

    但当前以川南片区为主的伏旱依然严重,可能出现“旱在今年,患在明年”。8月底,四川省水利工程蓄水68.79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平均多蓄8.57亿立方米,但比去年同期少蓄5.27亿立方米。本次伏旱区的泸州、宜宾、自贡和内江、遂宁、广安、乐山、攀枝花、凉山等市、州蓄水均较多年同期和去年同期少,共比去年少蓄6.37亿立方米,若后期降水持续偏少,明年小春用水及大春保栽形势不容乐观。

    会商分析认为,9月中旬,四川省将再次迎来降雨天气过程,旱区旱情将得到不同程度缓解,但川南降水仍偏少,需在加强防汛准备的同时,坚持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 山西─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 四川赈灾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2012年省政府立法项目
· 四川:灾后重建项目已有6389个完成竣工决算审计
· 四川推广文建明工作法让干部学会与群众"心贴心"
· 四川阿坝州牧民群众为帐篷新生活行动等打出高分
· 四川曾家沟矿难遇难人数增至10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