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为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官员举办中秋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20时31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2011年9月8日晚,文化部外联局在北京举办中秋招待会,邀请70多个国家和欧盟使团的驻华使节、文化参赞夫妇,外国驻华文化中心负责人,部分国际组织和国际文化产业集团的驻华代表,国外重要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港澳驻京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共500余人,观看了正在北京火热上演的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同享文化大餐,共度中秋佳节。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杨志今与驻华使节进行亲切交流,感谢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全面吸收各国优秀文明成果,不断展示中华文化的创新和发展,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尊重和维护文化多样性,加强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和交流,共同推动世界的和平进步。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介绍了今年以来文化部会同政府各部门共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丰富成果。她表示,空前活跃的文化交流活动,对促进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发展、增进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还简要介绍了引进制作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的过程和国内商演的情况。

    随后,各国来宾在欢笑中共同欣赏了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也见证了外来文化在中国“本土化”的一个成功范例。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部长蔡武致函祝贺素谷蒙任泰国文化部部长
· 文化部:国家级“非遗”名录将建警告、退出机制
·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 文化部"原创动漫边疆推广计划"走进新疆活动举行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荷兰教育、科技与文化部副部长
· 文化部通知印发《营业性演出审批规范》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