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开展初任培训 蒋旭光看望新录用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20时33分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9月5日至9月9日,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关于开展新录用人员培训的要求,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举办初任培训班,对今年机关招录的6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新录用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此前,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已参加了中组部、人社部统一组织的公共科目培训和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宣誓。

    培训期间,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旭光受鄂竟平主任委托,代表办党组看望新录用人员,对大家参加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蒋旭光指出,办党组高度重视干部培养工作,尤其十分关心青年干部的工作和学习,采用了多种方式加快青年干部成长。一是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特点,选派青年干部到基层、到现场交流和挂职锻炼;二是采取办内轮岗方式,拓宽青年干部工作视野;三是给青年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严要求,使青年干部能够迅速独挡一面;四是加强青年干部业务培训工作,完善干部知识结构。

    蒋旭光要求青年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和自身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尽快熟悉环境,找准定位,履行岗位职责;要善于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他指出,青年干部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一要务实,能沉下来,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二要有创新精神,能独立思考,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从实际出发认识问题,分析情况,解决矛盾;三要有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主动、积极地想办法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四要加强自我约束,注重廉政修养,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他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正处于高峰期、关键期,青年同志参加南水北调工作大有可为。希望青年干部既要注意提高认识水平,也要注重提高实践水平,更快地成长和进步,为南水北调作出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沈凤生总工程师和机关各司负责同志为新录用人员介绍南水北调工程总体概况和机关各司相关业务工作,还安排大家到惠南庄泵站工程现场考察学习。

    通过学习,新录用人员表示对南水北调工程和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利于他们尽快上手开展工作;他们将积极投身工程建设,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办举办学习党史辅导报告会 鄂竟平参加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发布关于2010年部门决算的说明
· 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会见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调研豫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