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开展中秋节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1日 09时53分   来源:西藏日报

    中秋佳节临近,为规范西藏食品行业生产秩序,切实加强节前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为营造一个安全、优质的中秋佳节购物环境,9月初以来,全区质监系统加大监管巡查力度,以辖区内糕点、饮料、酒类等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了中秋节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查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添加剂行为;三查是否使用回收和变质馅料加工月饼、糕点等热销食品;四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非法搭售其他商品的行为;五查标签内容是否符合强制性标签要求,有无标注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内容;六查产品包装计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自治区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抽样检测,目前,我区尚未发现食品生产企业存在与质量相关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质监部门组织对区内食品企业生产的月饼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检合格率为100%。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等中秋热销食品时,应注意包装是否有QS标识,并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产品的包装是否完整。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无QS标识的月饼,一旦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拨打12365举报申诉电话,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举报食品违法生产行为,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记者 何静)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调研组到西藏阿里地区调研
· 陈全国赴西藏大学慰问师生员工考察教育改革情况
· 西藏第一批来京接受手术治疗的先心病儿童抵京
· 西藏拉萨市园林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巡礼
· 李盛霖表示:全力推进西藏交通运输实现新跨越
· 农业部: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发生O型口蹄疫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