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中秋全国天气多云为主 东北新疆最适赏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1日 13时5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然而今年的中秋圆月将在农历八月十五17时27分迎来最“珠圆玉润”的一刻。9月11日,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中秋节当晚全国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绝大多数公众可以在中秋夜欣赏这轮圆月,东北和新疆地区则为最适宜赏月的地点。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中秋当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变化平稳,没有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但较大范围的阴雨还是围绕在西北、西南、黄淮及华南南部等地,给甘肃、陕西、河南、山东、广西、海南等省区公众赏月带来一定困难。东北、江南及新疆地区则以晴到少云为主,适宜赏月。另外,多云的天气还会“光临”华北等地,这些地区或能欣赏到“彩云追月”的美景。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秋季后,我国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加大,北方地区夜间明显转凉,人们外出赏月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

    中秋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新疆、东北地区天气晴朗,风和日丽;

    长江以南大部地区秋高气爽,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时段云量少于5成;

    华北、江汉以及江淮地区多为阴天,天空云量较多;

    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以及华南南部等地阴有小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沿黄河下游地区、四川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徐文彬)

气象局:未来三天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多降雨不利赏月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至华北、黄淮的大部分地区将被阴雨天气覆盖,其中陕西中南部、四川东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局部还将有暴雨,不利中秋赏月活动的进行。而东北、江淮、江南等地天气晴朗,非常适宜户外赏月>>>详细阅读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中秋节临近 驾驶人切勿酒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崔清新)节假日前后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相对高发期。随着9月10日至12日中秋小长假的临近,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节日“酒司机”增多,切勿酒驾。

    今年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施行。法律修改后加大了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按照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情节恶劣的追逐竞驶等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详细阅读

气象局:川陕豫琼较强降水 西南干旱区有弱降水

    一 重要天气

    1. 川陕豫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11~13日,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四川北部和东部以及华南南部沿海等地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一般有20~40毫米;陕西中南部、四川东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山东西部、海南东部等地局部有暴雨,累计雨量可达80~140毫米。>>>>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未来三天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多降雨不利赏月
· 气象局: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将有5-6级东北风
· 气象局:川陕豫琼较强降水 西南干旱区有弱降水
· 气象局:西北华北等地多阴雨 假期出行需注意安全
· 气象局:川陕豫琼有较强降水 西南干旱区有弱降水
· 气象局:黔西南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旱情得到缓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