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务员局:各地出台平时考核文件并抓好组织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16时23分   来源:公务员局网站

    今年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考核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以来,各地抓紧出台平时考核文件并抓好组织实施,注重考核指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有效推动了考核工作的科学发展。

    各地高度重视平时考核的地位作用,主动将平时考核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天津于3月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召开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推动会,要求各单位于6月份完成平时考核办法的备案工作,据此启动全市行政机关平时考核制度基础资料库。湖北召开了考核工作座谈会,下发了《关于健全履责机制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务指南》。河北下发了《关于加强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黑龙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核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平时考核的内容、方法、程序及考核结果的运用等。浙江、福建、广西、甘肃开展了平时考核试点工作,为平时考核全面推行奠定基础。

    各地还积极建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吉林召开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吉林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对考核的内容、指标、权重和考核指标表格等做了明确规定。广东、四川、贵州、青海等将考核指标体系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福建在绩效考核试点基础上,对部分试点单位建立健全科学合理适用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工作予以重点指导,力争年内实现突破。

    在学习南昌市工商局考核经验过程中,各地普遍认识到,信息化管理是考核工作特别是平时考核的助推器,意义重大。河北积极推广考核备案软件,在省直单位的使用率已达75%以上;进行平时考核软件测试,拟于近期在考核工作联系点进行试用。福建、重庆申请了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考核信息化建设课题研究项目并得到重点支持。黑龙江、贵州、云南、西藏等将考核信息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

    各地还注重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并推进联系点、试点工作。上海、江苏、安徽、湖南等积极发掘和总结本地考核工作典型经验,在省内推广交流,以点带面。云南、甘肃等积极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到会上作典型发言的江苏、福建、江西、湖南等地考察学习。天津将试点扩大到包括市级机关、区县、乡镇街道和基层执法、服务部门等4个层次的20个单位和部门。福建将试点单位从9个增加至14个,向试点单位赠送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软件进行试用,并积极探索与工资软件系统对接等问题。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贵州、新疆等也确定了本地的考核工作联系点或试点单位。(魏杰)  

 
 
 相关链接
· 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试用期不合格将取消录用
· 宁夏公务员局提醒:勿轻信面试“包过班”
· 公务员局傅兴国: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 公务员局正起草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文件
· 公务员局: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 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谈2011年公务员考试热点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