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来袭华北东北局地降温超1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20时3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9月13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影响四川陕西河南等地的较强降雨还将持续。自9月15日起,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8℃,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0℃。

    监测数据显示,11日8时至13日5时,四川中部和东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北部等地出现较强降雨,降雨量有50毫米至90毫米,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和河南西北部等地有100毫米至182毫米。

    目前,我国的主雨带依旧分布在副热带高压南北两侧。四川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的降雨,由于受到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呈现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强降雨范围大的特点;华南大部的降雨,具有降雨时间短、局地短时雨量大、强降雨分布局地性强的特点。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有4-7级风
· 中央气象台:海南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 中央气象台:8日白露 昼夜温差大调整着装莫贪凉
· 中央气象台:川渝黔等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中央气象台:全国大部天气凉爽 西北地区将有大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