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领导13日参观“辛亥革命在浙江”图片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4日 09时31分   来源:浙江日报

    9月13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与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盛昌黎、黄旭明等一起,在浙江图书馆参观了“辛亥革命在浙江——浙江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赵洪祝强调,我们要通过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各项活动,深切缅怀民主革命先驱的光荣业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展览由浙江省档案局、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共展出图片400多幅,分为严重的民族危机、社会变迁中的新事物、世纪之交的爱国救亡运动、新政与立宪运动、革命运动的兴起、辛亥浙江光复、建设共和政权、孙中山视察浙江等8个部分,旨在通过对辛亥革命历史的追寻,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反映辛亥时期的风云变幻,再现浙江人民浴血奋战、自强不息的历史画卷和不朽诗篇。

    赵洪祝在参观展览时说,100年前,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历史背景下,中国爆发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从此结束了封建帝制,为中国进步打开了闸门,推动全民族更加自觉地走上了振兴中华的奋斗历程。我们要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作为一次重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体会志士仁人为探索民族复兴之路而付出的艰辛。辛亥革命虽然让中国走上了民主共和的道路,但并未让中华民族摆脱贫穷苦难。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我们要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当看到图片展中反映浙江人民为推翻封建帝制所作出的贡献后,赵洪祝说,浙江人民为中国民主共和、图存图强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我们要利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深入开展国情省情教育,进一步丰富浙江精神内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家乡自豪感。(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广西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梧州举办
·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书画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 海内外黄埔代表、校友汇集北京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 中国驻日大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座谈会
· 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建设成就展纽约揭幕 展期3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