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建设好保障性住房 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5日 09时39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柳州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时强调,各地要切实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的部署,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当日,郭声琨来到柳州市静兰路东一巷了解静兰小区的建设情况。静兰小区是柳州市经济适用房开发中心开发的高层住宅小区项目,于2009年7月开工,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项目北段建设3栋18层共890套廉租房,预计本月底可以竣工交付使用。项目还规划有社区文化活动用地,建设社区图书馆、科普教育馆、文艺培训中心,还有大型集中商业点、社区服务中心和托儿所。

    郭声琨对小区的每个房间和客厅都建有60到80公分宽的飘窗可为住户带来更大的实惠表示赞赏。他说,建设保障性住房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努力为住户提供最大的便利。

    柳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柳州今年决定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3.35万套。为确保项目用地,柳州市从政府土地储备中心拿出3块共100多亩比较靠近市中心的土地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柳州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全部开工,是广西第一个实现本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00%开工的城市。

    郭声琨充分肯定柳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说,住房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出发,建设好保障性住房,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做好。各地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好开工率和竣工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建立完善的准入制度,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确保符合条件的真正有困难的群众能够高高兴兴搬进新房;要科学、合理安排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比例,力争让包括农民工以及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内的更广泛的群体都能得到覆盖。

    自治区领导石生龙、余远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在广西参观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
· 郭声琨马飚3日在南宁会见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一行
· 郭声琨:在推动富民强桂新跨越中更加奋发有为
· 郭声琨、马飚在南宁会见了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 郭声琨马飚率广西党政代表团在贵州学习考察工作
· 郭声琨、马飚会见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钟俊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