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09时29分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这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第一次全区性研究部署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作批示,自治区主席马飚发表书面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到会并讲话。

    马飚在题为《提高认识 高度重视 落实责任 全面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的书面讲话中,要求广大企业更加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希望广大职工不断提高素质,学会用法律、政策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李金早在会上分析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肯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新形势下积极稳妥处置劳动纠纷、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加强人文关怀,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着力解决好部分企业不依法用工、管理不规范、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着力解决好部分职工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一线职工工资偏低、增长偏慢的问题;着力解决好部分企业忽视职工发展需要、缺少人文关怀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劳动关系基层基础工作薄弱、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加强劳动关系制度建设。

    会上,共有182个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受到了表彰。这些优秀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向全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同行发出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倡议。与会代表还交流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经验体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文明、杨道喜出席会议,李达球主持会议。(记者 杜蔚涛)

 
 
 相关链接
· 广西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马飚出席
· 广西对防汛抗洪等领域加强行政督查和行政问责
· 广西对大气污染实施联防联控 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 广西通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
· 广西向全区18万贫困大学生发放近10亿元助学贷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