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统筹城乡发展从基本统筹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6日 10时09分   来源:浙江日报

    “十一五”期间,浙江省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快速提升。评价显示,2010年综合得分82.01分,比5年前提高20.14分,年均提高4.03分,全省统筹城乡发展从基本统筹阶段进入到整体协调阶段,实现了新跨越。这是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15日召开的第十四场“跨越十一五,开拓十二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发布会由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杨荣耀主持,省发改委副主任姚作汀、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作发布。

    评价结果显示,2010年城乡统筹发展得分最高与最低的市之间差距为20.26分,比2009年缩小1.59分。舟山市得分90.48分,首次超越宁波市位居全省第一。全省11个市城乡统筹发展阶段呈现两个层次:舟山、宁波、嘉兴、杭州、湖州5个市处于全面融合阶段,其中舟山、嘉兴、杭州、湖州为新进入市。绍兴、金华、台州、温州、衢州、丽水6个市继续处于整体协调阶段。至2010年,全省61个按一级财政结算的县(市、区)全部进入整体协调和全面融合阶段,消除了处于基本统筹阶段的县(市、区)。

    “全省统筹城乡发展从‘十五’的经济发展领域一枝独秀向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四大领域全面推进。”姚作汀说。(记者 余勤)

 
 
 相关链接
· 重庆市以重点区域示范推动统筹城乡改革成效初显
· 灾区重建:成都以统筹城乡思路推进灾后重建纪实
· 商务部与农业部签署协议共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等
· 辽宁省统筹城乡社会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