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上海喀什文化周”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8日 08时26分   来源:解放日报

    17日晚,2011“上海喀什文化周”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宣布开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喀什地委书记程振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兴民先后致辞。

    开幕式上,杨振武对上海喀什文化周开幕表示祝贺,认为这次活动是沪喀两地深情厚谊的体现,也是援疆成果的展现,能够让上海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喀什。程振山代表喀什地委、行署以及全地区400万人民向关心支持喀什的上海领导和朋友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介绍了喀什地区概况,欢迎上海各界到喀什考察投资。李兴民表示,上海的援疆工作极大促进了喀什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两地架起了一座“空中丝绸之路”。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热烈的“我们喀什好地方”大型主题文艺晚会。作为“上海喀什文化周”的开幕大戏,晚会以喀什地区歌舞剧团为主要班底,加入上海对口援建的莎车、泽普、叶城、巴楚4县歌舞团的部分演员和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最能代表新疆喀什艺术成就的文艺节目。

    整台晚会充分体现出上海与喀什文化交流的各种元素——上海和喀什两地演员同台献艺,两地主持人共同主持,两地画家和摄影家的作品一起构成了舞台背景。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其中包括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喀什地区莎车县十二木卡姆传承人、喀什地区歌舞剧团表演的十二木卡姆精华片段 《木卡姆故乡的欢乐》,由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楚县刀郎艺人,喀什地区歌舞剧团表演的历史悠久的刀郎麦西来甫《大漠深处的刀郎》。

    晚会还融入了上海对口援疆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情景朗诵《西去列车,依然明亮的窗口》见人见事见真情,展现了上海两代援疆人的风采。

    据介绍,该台晚会今晚将在上海大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晚会录像将于9月23日上午在东方卫视播出,于同日19:30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在之后一周时间内,歌舞巡演、美术书法摄影展、喀什地区美食展、玉文化展、农特产品展、旅游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将在上海相继推出。(张杨)

 
 
 相关链接
· 上海——喀什航线开通
· 上海对口支援喀什工作会举行 俞正声张春贤讲话
· 上海百亿投资支援新疆喀什
· 上海第七批援疆干部的首批进疆人员启程前往喀什
· 东航开通上海至喀什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